self

Tu es mon seigneur.

【cos穿】跳祈雨舞也会穿越吗?[十一]


  本文是姐妹点名要看的情节,写的不好的地方还请多多包涵

  

  不喜勿喷

  

  和原主线会有些不同,但是尽量贴合原主线

  

  coser的性格以coser本身的性格为准

  

  文中coser的名字为角色名「丹枫」

  

  看的时候不要带着脑汁![因为作者写的时候也没带(   ̄ー ̄)]

  

  会出现私设!!!

  

  偏向恒枫!!!

  

  ooc预警!

  

  ooc预警!

  

  ooc预警!

  

  糕糕猫的番外可能要晚些了,咱得先把期末考试拿下

  

  非常抱歉!

  

 ——————————————

  

  大家好,我是丹枫,呃……目前来说是丹枫

  

  但这点不是很重要

  

  重要的是我被禁足了,在神策府,被丹恒,禁足了

  

  我亲爱的丹恒,动作温柔但是表情阴沉的联合景元把我塞进了这个小院子

  

  然后他们就扔下我去谈正事去了,临走前还派了人守门

  

  有点像生气的……狸奴?

  

  我慢悠悠的想着,找了张软榻靠了上去,头还是有些涨,刚刚走的那几步就让我有些晕了

  

  不太舒服

  

  龙心让疲惫感和痛感变得迟钝,也就是现在我才注意到胳膊上的伤口

  

  它已经被处理过了,我抬起另一只手轻轻搭上被洁白绷带缠绕的地方

  

  指尖微微用力,刺痛感变得明显

  

  我没有在乎那里,不自觉的嗅了嗅空气中弥漫着轻浅的气味

  

  血腥味和苦涩的药香还有……一点点丹恒身上的枫木的独特气味

  

  等等,我在做什么……

  

  [猫猫宇宙沉思.jpg]

  

  好奇怪,再闻一下

  

  真的好奇怪,我按住自己的动作强行按下暂停键

  

  为了防止我自己再做出什么奇怪动作,我决定做点事分散注意力,比如看看这处院子怎么样

  

  蓝天,树,房子

  

  可以的,我很喜欢丹恒找的这处偏院,这里除了我就没有别人了,当然……如果不算院子门口的那两个景元的心腹的话

  

  这院子不大,但是东西很全

  

  我看着我搓出来的水龙在屋里游弋,原本沉闷的心情好了一些

  

  今天是个好天气

  

  我放下折磨伤口的手懒散的靠在软榻上,任由罗浮略有些烫的拟造阳光照着我的尾巴

  

  ……

  

  算了,晒久了感觉有点不舒服,我缩回尾巴尖摊在榻上猛地想起了一件很严肃的事

  

  我衣服脏了且烂了[指胳膊处的刀伤],而且丹恒没给我新的衣服,我承认,我是有些洁癖在身上的

  

  我有些嫌弃的捻起衣角很是认真的思考了一会要给自己用云吟术弄套什么衣服

  

  一套款式的衣服从头穿到尾是不可能的了,再耐看的衣服也会有审美疲劳的一天……

  

  嗯……有了,丹恒旧设的那套衣服就刚好,宽松勒不到伤口而且还不耽误活动,我为自己的聪明点了个赞

  

  说干咱就干

  

  掌心向上,指尖自下而上抚过半空,流光闪过后,我满意的看着身上的新衣服,愉悦的不行

  

  胳膊处的袖子被我特地去掉了,我可不想让伤口崩开,至少现在不想

  

  不过就是这头发有些碍事,我撇撇嘴下意识的伸手想用皮筋扎个马尾,但是手在口袋里摸了一个空

  

  ……

  

  淦……忘记我把皮筋都放在丹恒的房间里了

  

  视线在房间里扫视一圈后,我把目光放在了一旁的毛笔架上

  

  虽说之前忙起来也会用笔绾发,但我还是第一次尝试用毛笔来着

  

  我伸手抽出其中较细的那一支

  

  这只还不错

  

  放在手中细细比量了一番后,我满意的点点头

  

  小心的抬起胳膊拢起长发仔细的盘绕几圈后横着插入发丝间,我抬手召出一面水镜左右仔细打量了一下自己

  

  效果还不错,和用簪子盘的差不了多少,有一说一我现在的头发是真的长,这样了长度居然还能到腰

  

  幸好洗头发能用云吟术

  

  摇了摇头确定头发不会散开后,我安心的拿起了一旁的话本

  

  刚刚进来就注意到它们了,真没想到这里居然还有几本话本子可以看

  

  虽然故事的套路都比较老了吧,但文笔是真的不错

  

  我捻过一页纸,突然从余光里瞥见一团白色

  

  ?

  

  转过头,一双豆豆眼直直的看着我

  

  “啾~”

  

  很好,我敢肯定这是景元养的团雀,我面无表情的肯定了一下自己,别问我是怎么知道的

  

  问就是,那团雀身上属于景元的味道太浓了,想忽视都难,我皱了皱鼻子,没丹恒的味道好闻

  

  “啾啾~”团雀欢快的声音响起

  

  我有些茫然的看着那一团雪白急切的从窗台上一跃而下……落在我的尾巴上

  

  ……好自来熟的团雀

  

  我看着站在我尾巴尖的团雀陷入了沉思,试探的抬了抬尾巴,团雀也跟着被抬起,小脑袋还是待在原地的

  

  有点意思

  

  我把尾尖挪到我面前,轻轻的用指尖搓了搓小团雀的脑袋,出乎意料但情理之中,我被啄了一口

  

  “个头不大胆子倒不小”

  

  我笑着靠在软榻上换了个姿势用手撑着脸,话本也被我扔在了桌子上,任由小团雀拨弄乱我的尾巴毛

  

  “啾啾!”

  

  卷起来,松开,再卷起来,再松开

  

  我轻轻甩动尾尖,看着被龙尾弄的东倒西歪的团雀忍俊不禁

  

  不得不说,这么一闹感觉龙心遗留的副作用好多了

  

  我轻轻揉了揉太阳穴,放松身体仰躺在软榻上

  

  正午的时候,阳光总是很明亮的,我抬手挡在眼前,惬意的眯起眼

  

  丹恒的眼睛也总是亮亮的呢

  

  我抬起另一只手搭在小腹上轻轻敲着腰间的玉佩

  

  等我处理掉那些蛀虫和他们的那些痴心妄想后,丹恒应该会更自在一些吧

  

  我合眼假寐

  

  ————————————

  

  丹恒站在门口刚想推开门就被里面隐隐传来的啾啾声打了个措手不及

  

  丹恒.exe无响应

  

  起猛了,好像听到屋里闹鸟了

  

  而丹恒身后的景元则是面色一僵,无他,他也听到那些声了

  

  声音和声调耳熟的很,是他养的那些小雀儿没错了

  

  完蛋了,这是景元的第一想法

  

  感谢枫哥手下留鸟,这是景元的第二想法

  

  二人快速对视一眼,丹恒动作非常轻的推开了门

  

  尽管丹恒动作很轻了,但还是不可避免的惊动了屋内的人

  

  强烈的危机感笼罩住景元,他绷紧身子缓缓的抬头对上盘旋在房梁上的水龙的眼睛

  

  对上视线的那一刻,危机感如潮水般褪去,水龙收回了探出的龙首,重新回到房梁上

  

  丹枫靠坐在软榻上,一双漂亮的眸子淡淡的瞥了一眼门口的两人,他的身上还卧着不少团雀

  

  景元心虚的往丹恒身后缩了缩,虽然丹恒根本挡不住他那魁梧的身姿

  

  不过幸好,丹枫也就是看了他们一眼就收回了视线静静看着身上的众多团雀

  

  似乎是为了避免压倒那些小家伙,丹枫半抬着一只胳膊,由着那些团雀在他身上肆意妄为

  

  冷淡的表情配上丹枫轻柔的动作,再加上那滑落至臂弯的外衣和里面的黑色的无袖紧身,啧啧

  

  好一幅美人逗鸟图

  

  景元仔细的观察了一下他的团雀和丹枫,很是‘不小心’的发现了丹枫的衣服有些眼熟,金色的眸子轻飘飘的在丹恒和丹枫间打量

  

  哎呀~发现了一些有意思的东西呢,景元露出看八卦的笑容

  

  当然景元发现的东西丹恒自然也发现了,丹恒愣愣的看着丹枫的衣服,大脑罕见的死机了一下……

  

  ————————————

  

  这很难说,毕竟我只是假寐没有真的睡着,我向来没有在陌生环境睡觉的习惯

  

  所以在那一堆团雀飞到我身上的时候我就醒了

  

  这团雀怎么还拖家带口呢,这是我的第一想法

  

  我应该不会被鸟埋起来吧,这是我的第二想法

  

  我无措的坐起身来

  

  要命,这要是真压死了,可就不止是脏衣服了

  

  我可不想背上一个谋杀神策府将军心爱团雀的罪名啊

  

  吱呀——

  

  就在我胡思乱想的时候门开了,我下意识循声瞥去一眼

  

  丹恒!

  

  ……淦,景元也在

  

  我面无表情的撤回了笑容,动作快速的挪开了视线转而看向身上的团雀们

  

  有不熟悉的人在场果然还是会很难受,只要不是丹恒,这种难受的感觉就不会消失

  

  我焦躁的甩甩龙尾

  

  但焦躁不过两秒,我就感觉脑后传来一阵微弱的拉扯感

  

  ……哦,我大概知道接下来会发生什么了

  

  仿佛是为了肯定我的预感,团雀的清脆叫声和肌肤触碰到头发的感觉一同到来

  

  但是……

  

  为什么这团雀会抢毛笔啊!

  

  我直直的看着一旁那几只叼着毛笔团雀,下意识动了动抬着的手撩起散落到胸前的发丝

  

  莫名从团雀身上看到了一股骄傲感

  

  你们在骄傲什么啊?!

  

  我这是被团雀捉弄了吧,是的吧!绝对是的吧!这年头团雀都跟景元学坏了吗?

  

  还有!景元你为什么只是看着!

  

  等等,丹恒好像从刚刚进屋就没说过话,该不会是景元为难他了吧?!

  

  [景元∶?你不要毁谤我啊(那种语气)!]

  

  [景元∶你怎么不说你那水龙恐吓我的事啊,#指指点点]

  

  我快速抬眸看向默不作声的丹恒

  

  唉?丹恒这么低着头?

  

  我有些疑惑,视线轻轻飘忽了一下

  

  等等景元,我看见你笑了!!

  

  你养的团雀为什么现在你还不带走!我无能狂怒,只能绷着脸看了眼景元

  

  他们俩还是没动,哦,景元别过脸了,呵呵,没有用的,我已经看到你笑了景元……(#优美的持明语言)

  

  看着跟门神一样站着的两个人我愈发觉得难办

  

  我是真觉得他们在看我的乐子

  

  而且我现在也是真的动都不敢动

  

  我叹了口气,尽力忽视掉旁边的景元轻轻唤了一声还在神游的丹恒

  

  “丹恒”帮帮我,我面无表情实则不知道该有什么表情的咽下了后半句话

  

  我抖了抖尾巴上的团雀

  

  ……不错,这团雀下盘很稳

  

  [景元∶笑而不语,充满了看戏的快乐]

  

  ————————————

  

  ……

  

  丹恒现在脑子很乱,真的超级乱

  

  “丹恒”

  

  丹枫无奈的声音传来打断了丹恒的胡思乱想

  

  他抬头望去,只见丹枫锲而不舍的抖动尾巴想要抖落那些团雀

  

  莫名有些喜感

  

  但是对上丹枫求助的目光后,丹恒的良心痛了一下

  

  ……

  

  “抱歉……我这就来帮忙”

  

  在内心谴责了一下自己后,丹恒上前几步,凑到丹枫旁边开始捞团雀

  

  所以,为什么会有那么多团雀呢……丹恒沉思了片刻也没想出个所以来

  

  脑海里仅仅只想起了开拓者之前说过的玩笑话

  

  “世界上有猫薄荷体质的人,肯定就有我这种人薄荷体质的人啊!不然怎么解释我每天做不完的任务是怎么来的!”

  

  猫薄荷……

  

  那丹枫应该是鸟薄荷……?

  

  等等,他在想什么怪东西

  

  丹恒开始反思自己,反思无果,丹恒放弃

  

  洁白的羽毛藏于发间,指尖勾过几缕柔顺的长发,然后丹恒又看着那些发丝从指间滑落,重新盖住那点洁白

  

  比想象的要麻烦些,丹恒有些犯愁的看着丹枫有些乱糟糟的头发

  

  不过丹恒很快就调整好了自己的情绪,重新换上那副冷淡的表情,细细的把团雀的绒毛从丹枫发间挑出

   

  “好了”丹恒指尖捏着最后一片绒毛,颇为满意的看了看自己的劳动成果和满地乱叫的团雀们

  

  “嗯,辛苦了丹恒”丹枫嘴角扯起一抹柔和的笑意,慢悠悠的从榻上起身

  

  “那么……现在来说说看,你需要我做的事?”丹枫把那只毛笔从榻上拾起,丝毫没有在意景元探究的目光,动作悠闲的把玩着那只毛笔

  

  “景元将军”

  

  转变有些大

  

  景元看着眼前的人再度戒备起来,他得承认,现在的丹枫看起来比那时的还要危险些

  

  “丹枫兄说笑了,虽然罗浮上曾有过丹枫,但你是来自异世的客人,罗浮不论如何都是欢迎的,既然是来客,景某又怎么会让你奔波劳碌呢”景元笑得无害

  

  “是吗……?”丹枫瞥了眼景元,嘴角的弧度不变,但笑意却越来越少

  

  “自然”景元不动声色的后撤半步

  

  “……”

  

  “那便好”丹枫忽然轻笑出声,毛笔被他随手掷回笔架上,那双漂亮的眸子微眯,龙尾轻轻扫过地面

  

  但景元看着眼前的这幕,只觉得危险,他的直觉一向很准,这次也不例外

  

  “这样想来将军大人你,是不会阻止我……”丹枫眯起眸子,脸上的笑意开始重新显露

  

  “清理门户了”景元读懂了丹枫的口型,身体瞬间绷紧,脸上的笑意瞬间变得冰冷

  

  气氛眨眼间变得僵硬,丹恒眼疾手快的关上了所有的门窗,方才的那些团雀早已离开这间屋子

  

  景元的眸子微眯,语气也不似方才那般温和

  

  “哦?看起来丹枫兄对罗浮似乎有什么不满啊”

  

  “罗浮?不满?”丹枫双臂交叉放在胸前,脸上浮现出几丝疑惑

  

  “不,当然不”他否认道

  

  “我的目标只有那些老泥鳅而已,相信他们近期应该也给你们添了不少堵吧?丹恒”

  

  丹枫扭头看向丹恒,青色的龙尾悠闲的晃着

  

  “就比如——”丹枫懒散的拖着长调

  

  “那次鳞渊境里你们遇到那窝残次品,哦,你们一般叫那些做这事的东西为刺客”丹枫无所谓的笑笑

  

  “嗯?”景元有些意外的看着丹恒

  

  “我没有告诉他,开拓者也没有”丹恒也有些意外,那日的事他明明没有跟丹枫说过一点

  

  “我不需要听说”丹枫漫不经心的用指尖绕起一缕发丝

  

  “那些残次品的想法可是好猜的很”

  

  “残次……品?”丹恒后知后觉,疑惑的重复了一遍

  

  “「不朽」神迹的败笔”丹枫毫不介意的说出了他们先前从未听过的信息,或者说是,丹枫不介意给丹恒解释这些

  

  “换成你们好理解的话就是,没有龙化特征的持明族人”

  

  丹枫歪歪头,话音落下后只是安静的等着他们消化这些信息,柔软的发丝在手中盘绕着

  

  “败笔吗……还真是前所未闻的说法”景元眼底闪过一丝暗光

  

  “那你现在知道了,将军”丹枫收敛了笑意,指尖慢悠悠的放下发丝重新搭在臂弯处轻轻敲击着

  

  “景某明白了,不过……”景元露出为难的神色

  

  “不会有人找上你”丹枫了然,抬手勾了勾,盘踞在房梁上的水龙乖顺的滑下,卧在丹枫手下

  

  “我也会帮你处理掉那些残次品留下的问题”丹枫补充了一句

  

  “那便请龙尊大人手下留情,莫要波及罗浮其他地方和人啊”景元妥协的点了点头,心里悲喜交加

  

  喜的是,他不用再和龙师扯皮了

  

  悲的是,他又要花心思尽量规避有人碰见这些事了

  

  “自然”丹枫的语气里难得显露了几分高傲,倒是比他刚刚那副的样子鲜活的多了

  

  丹恒若有所思的看着丹枫笑得温和的脸,心中隐隐升腾起一股不安

  

  “既然如此,景某就先告辞了”景元冲二人点头示意后边转身离开了这处院子,作为保障,他要去布置一些后手

  

  他并不完全信任丹枫

  

  景元离开后,院子陷入了一种异样的安静,丹枫也只是在有一下没一下的抚摸着手底的水龙

  

  丹恒犹豫许久才轻轻开口询问他一直不明白的问题

  

  “为什么他们会是残次品?”

  

  丹枫抬头,沉默了几瞬

  

  “你真的想知道吗丹恒”他柔声问道

  

  “嗯”

  

  丹枫的脸上闪过一丝纠结,不过很快就变为了妥协

  

  “「不朽」只承认力量,作为祂的子嗣,「不朽」不允许有毫无力量的持明出现,残次品指的就是那些毫无力量的持明”

  

  “除我之外,当代持明早就归于残次品的类别了,但「不朽」陨落,所以他们也得以幸存,虽然力量的有无在族内无关生死,但它仍然是地位的象征”

  

  !!!

  

  丹恒瞳孔骤缩,不可置信的看着丹枫,动作间不慎碰到了桌子

  

  “丹恒?”丹枫的表情有些紧张和担忧,手上动作一停就往丹恒走去

  

  “……没什么,只是不小心碰到了而已”丹恒深深的呼吸了一下,迅速调整好了情绪,只是心中的惊骇愈发强烈

  

  连起来了,那些碎片都能连起来了

  

  「不朽」只承认力量,一切都能说的通了

  

  想到那些偶然间撇到的画面,丹恒只觉得窒息,同时难以言说的愤怒在他心中涌起

  

  所以丹枫经历的那些只是龙师为了稳固自己的地位而做的吗

  

  痴狂至极

  

  丹恒脑中闪过之前丹枫崩溃恍惚的样子,和那些淌了满地的猩红

  

  联想到他前世的丹枫,真的是一个天上一个地上

  

  丹恒努力平复自己的心情,死死压住随同愤怒到来的杀意

  

  再一次的,丹恒意识到不同世界的差别到底有多大

  

  丹恒握住丹枫伸过来的手,克制住自己的力道,他开口说到

  

  “我和你一起去,丹枫”

  

  他可以对自己的过去释然,但他无法对丹枫的过去无动于衷,就像丹枫对他那样

  

  即便他无法去丹枫那边的世界里找那些龙师讨债,但现在,丹恒想,找这里点那些龙师泄泄愤也是好的

  

  况且,这本就是他需要面对的事

  

  

  

  这么久才更新真的很抱歉,咱距离期末就剩一个周了,所以打字打的仓促些,不顺的地方和合集里的前几篇咱寒假里都会重修一遍

  

  猫猫糕番外要等寒假了,真的很抱歉没有码出来

  

  非常欢迎提建议!

评论(636)

热度(1829)

  1. 共15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