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lf

Tu es mon seigneur.

【cos穿】跳祈雨舞也会穿越吗?[十]


  本文是姐妹点名要看的情节,写的不好的地方还请多多包涵

  

  不喜勿喷

  

  和原主线会有些不同,但是尽量贴合原主线

  

  coser的性格以coser本身的性格为准

  

  文中coser的名字为角色名「丹枫」

  

  看的时候不要带着脑汁![因为作者写的时候也没带(   ̄ー ̄)]

  

  会出现私设!!!

  

  偏向恒枫!!!

  

  ooc预警!

  

  ooc预警!

  

  ooc预警!

  

  

 ——————————————

  

  丹枫是天生的猎手,又或者说,不朽龙裔的天性就是如此

  

  冰蓝色的剑气强势袭来,丹枫只是歪了歪头,下一秒水幕升起,所有的攻击撞上水幕皆被无效化,唯有碰撞时产生的风撩起了他的发丝

  

  身后的水龙冲天而起,裹挟着虚数的力量攻向镜流,这位曾经的剑首屏息凝神,随即冰刃挥舞,数道剑气被斩出

  

  砰——

  

  沉闷的声音响起,丹枫看着自己被冻住的云吟术和呼吸已经乱掉的镜流有些惊异

  

  接住了啊

  

  但惊异也只是短短一瞬,随后丹枫就抬眸看向了朝他再度举起武器的镜流

  

  即便是经过这么一番剧烈的打斗,丹枫的衣着依然干净整齐,倒是刃和镜流添了不少伤痕,显得有些狼狈

  

  丹枫什么都没有说,又或者是他不屑于说,他只是无所谓的勾了勾嘴角,抬脚缓步走向镜流

  

  咔咔——

  

  冰裂声响起,镜流的脸上浮现出几分不可置信

  

  “很奇怪,对吗”丹枫轻声开口

  

  “明明击中了,术法应该失效才对……”

  

  丹枫漫不经心的用指尖在半空中点了点,略显懒散的开口

  

  “你——是这么想的,对吗”

  

  丹枫每走一步,冰裂声就会愈发清晰,在绝对的力量碾压面前,一切反抗皆是徒劳,而占据绝对优势的他也不介意花点时间跟面前的敌手说两句

  

  直至他落下最后一步,水龙彻底挣脱冰牢,清脆的冰裂声响彻显龙大雩殿,它舒展着身子盘旋在空中等候着龙尊的命令

  

  “真不好意思”

  

  古海的浪潮声和丹枫的声音混杂在一起,给这位龙裔添了几分神秘

  

  “让你失望了”

  

  随话音一同落下的,是古海永不停歇的潮水

  

  

  

  景元表示他真的很心累

  

  谁懂啊,本来只是打算给棋盘添几个棋,结果来了一尊大佛差点把棋盘都给掀了,在这里景某要点名批评某位持明龙尊

  

  砰——!

  

  肉体砸地的闷响,打断了景元的思考,金色的眸子微抬看向那处,战斗已经结束了

  

  失败者是镜流和刃,对于这个结果景元表示接收良好

  

  毫无疑问,这是实力上的绝对碾压,过去的记忆虽然有些模糊,但景元依旧记得他们切磋时丹枫的出招

  

  与他面前的这位丹枫比起来,那可真是太温和了

  

  景元苦中作乐的想着,今天可真是开了眼了,世界上的另一个丹枫,哈哈真有意思……个鬼啊!他的工作量都已经直线上升了,能不能放过他这个老人啊

  

  至于什么不去阻止他们……那当然是因为以他目前的身体状况根本没有参与战局的资格,还有最重要的一点就是……

  

  他根本破不开丹枫设下的屏障啊!景元看着面前巍然不动的水幕在心里默默流下了面条眼泪,进是进不来,出是出不去

  

  沾了丹恒的光,难为这个枫哥能给他套个盾了,还有这个王八壳的安全度是真的高 

  

  [被几十道剑气劈依然完好无损的水幕∶为了龙尊大人!]

  

  

  

  

  

  古海是持明的天下,没有人可以在鳞渊境里从龙尊手中讨到便宜

  

  哪怕是曾经的剑首和现在的星核猎手也不例外

  

  景元看着那双青色眸子的主人在沉默片刻后慢悠悠的走向了镜流,然后漫不经心的抬手握上尽在咫尺的冰剑,指尖发力

  

  咔嚓——

  

  冰刃,断了

  

  丹枫看上去心情不错的样子拿着那截冰刃把玩了两下后,将其收到掌心,然后收紧,再次松手,冰刃已经化作齑粉

  

  “啊……只有这种程度吗?”丹枫看似疑惑,实则嘲讽的看着镜流,混不在意已经横在脖颈间的支离

  

  下一刻修长的青色龙尾猛地发力,瞬间就把刃抽飞了出去

  

  丹枫提起那柄以血凝成的长剑,瞬息之间刺穿了镜流的肩膀将其钉在地上

  

  至于丹枫本人则是抬脚走向一旁被迫躺着的刃,身周还环绕着一条小水龙

  

  如果这条水龙没有随便一尾巴干碎地板的话,它还是很可爱的,景元不合时宜的想着

   

  下一秒,景元和丹枫对上了视线,寒意瞬间攀上他的后背,不过也只有一秒,丹枫就移开了视线

  

  丹枫不是会迁怒的类型,看来这一点不管是哪个他都不会改变,景元松了一口气,老老实实的待在了水幕里

  

  ————————————

  

  很爽,我是说,我打的很爽

  

  记忆的那些招式我用起来一点都不费力,动作熟练到我都有些怀疑我之前是不是练过了

  

  不过我没有过多纠结这个问题,毕竟面前还有两个人要打

  

  感受着周围的水汽,我感慨万千

  

  在鳞渊境里我甚至可以闭着眼打架,周围富裕的水汽完完全全可以代替我的眼睛,这真的很有优势

  

  从开始动用力量的那一刻开始,我的意识意外的清醒,我看见被我压着打的两人有些惊讶

  

  哎呀,这么看来我还是低估了这具身体的力量,我有些咋舌,被强行激发不朽力量的龙尊原来这么能打的吗

  

  不过可惜,镜流还得活着

  

  意识到这点,我未免有些不甘心,但也只能收回武器,不然再继续下去丹恒那边就难办了

  

  我的目的可不是给他添麻烦

  

  我抬手握住刺向我头颅的冰刃,然后在镜流错愕的目光中捏碎了它,感受着冰剑带来的刺骨寒意,我无所谓的笑了笑

  

  真是的,这点程度连不朽的万分之一都比不上,也是……

  

  毕竟不朽神力带来的副作用是精神和身体的双重折磨,更何况,镜流又不是星神

  

  唉……真会添麻烦啊,明明丹恒都快和过去和解了,你为什么还要过来扰乱他的心呢,镜流

  

  还差点伤到了丹恒

  

  一定要把所有人都扯进你那可笑的复仇计划中吗?这还真是……

  

  不自量力

  

  我提起一直没用的长剑将镜流钉在地上,不过考虑到后面的剧情,我特地选了肩膀处

  

  毕竟镜流的戏份可还没结束,这位魔阴身晚期患者还得活着,我也不想处理蝴蝶效应带来的麻烦

  

  等等……那这么说来,龙心和魔阴身的精神折磨哪个会更厉害?我有些好奇了

  

  但也就好奇了一瞬

  

  毕竟我没有魔阴身,也当然没有想要身堕魔阴的念头,而且作为星神的造物,龙心必然更胜一筹

  

  就好比现在,我稳了稳心神,尽力忽视耳边的呓语,有一说一,那些声音是真的很吵

  

  算了,毕竟是我自己选的,使用力量,承担代价

  

  突然就庆幸这次动用的力量不多了,不然我所要承担的代价可就不只是龙心的呓语这么简单了……看来以后要尽量少用不朽的力量了

  

  我轻轻抚过身旁的水流,面无表情的想着

  

  不过除去这些不提,不朽的力量还是很神奇的,在它的影响下,我甚至能看到刃身体里跃动的那簇火焰状物质

  

  那是丰饶,是让「丹枫」厌恶至极的丰饶,我用尾尖去轻轻触碰了一下那簇火焰状物质的位置

  

  没有什么实感,只有布料摩擦的感觉……差点忘了,这玩意在刃身体里

  

  对不起,我不是故意的,我也没有想要非礼你的意思,我绷着脸在心里给刃道了个歉

  

  没办法,除了丹恒我真的没有办法在面对其他人时放松

  

  扯远了,说回正题,关于丰饶,唔……虽然「丹枫」很厌恶它,但仅仅就目前而言,我确实对它产生了一点点兴趣

  

  当然,只是一点点,我对长久不灭的寿命没什么想法,也就谈不上什么在意了

  

  况且,我现在也算是长久不灭了,已经拥有的东西,就没有必要再去研究了

  

  说起来,丹恒的武器——那把击云,好像是他做的……嗯…对,是他做的,是作为应星时的他做的

  

  既然如此,按照礼数,我应该给些回礼才是……我不合时宜的这么想着

  

  “丹枫!!!”

  

  我抬起尾尖疑惑的转头看向身后传来声音的方向

  

  那个人在喊我吗?

  

  声音感觉很熟悉,但是没想起来是谁,我歪歪头

  

  对了,是丹恒

  

  是我的丹恒

  

  只是,为什么你的表情那么急切呢,丹恒,咦?看的不是我吗?

  

  我顺着丹恒的视线回过头发现自己的水流已经不知何时化作兵刃,紧密的贴在镜流和刃的脖颈上

  

  啊……什么时候?不过……它还蛮贴心的,虽然我很想就这么砍下去,但丹恒的声音实在让我没法忽视,所以我乖乖散去了水流

  

  我颇为遗憾的看了一眼那两人,不过更多的注意力还是放在了向我跑来的人影身上

  

  怎么这个时候跑过来了?真是的,也不怕我伤着他……等等我在想什么,丹恒这么厉害哪能被我伤到

  

  这力量用的怎么还给我用傻了,我内心无语面上端着微笑上前走了几步

  

  “丹恒。”我听见自己带着笑意的声音响起

  

  ————————————

  

  只一声,丹枫就停住了动作看向了他,丹恒自己都惊异于丹枫的顺从

  

  毕竟,在他最初的设想里,丹枫……是不会停手的

  

  因为无论是他还是丹枫,身为持明龙裔的他们,从来都不会轻易放弃自己的想法,这是龙的天性,他都做好迎接麻烦的准备了,但事实却这么的……让他吃惊,丹枫不仅停下了,还散去了云吟术

  

  丹枫露出笑意温顺的向他靠近,粘上血迹的脸配上他的表情居然有一种怪异的和谐

  

  但这些不重要,丹恒看向丹枫肩膀处的伤口,那里原本可以愈合的,但又被丹枫方才打斗的动作扯开了裂口

  

  “丹恒”他听见自己的名字被这个与他样貌一般无二的人珍重又温柔的呼唤

  

  丹恒看见殷红的血液顺着丹枫的手臂滴落地面,但他还在笑,丹恒能分辨出来,丹枫是发自内心微笑的

  

  为什么

  

  丹恒不明白

  

  为什么,为什么你在笑?为什么你就像感觉不到一样?为什么,为什么你会是这副表情?你难道不痛吗?

  

  丹恒很想把这些问题都问出来,但丹枫温和的目光却让他把话咽了回去

  

  丹枫没有回答他,只是静静的看着他,目光平和

  

  丹枫在等他做些什么

  

  这太奇怪了,丹恒想,丹枫在等什么呢……不,他知道丹枫在等什么了

  

  古海之水冲天而起,直直朝被困住的二人奔涌而去,水中凝结的杀意让景元警铃大作,神君刚要显形,就被丹恒的动作定在了原地

  

  在景元的视角里就是丹枫笑容温和的注视着丹恒,他身后则是被另一道水流拦截的水龙,丹枫不恼,只是安静的站在那里

  

  龙尊力量之间的抗衡吗……景元沉默的收回了将欲显形的神君,在心里又给丹恒的重要性添了一笔

  

  但这一切在丹恒眼里情况就完全不同了

  

  一道力量柔和的攀上丹恒的云吟术,丹恒知道是丹枫做的,丹枫在牵引他的云吟术向着被捆住的二人而去

  

  被牵引的力量抵挡住了汹涌的水流,两股力量相互碰撞水花四溅,却在接近他们的时候又被丹枫升起的水幕挡住

  

  丹枫在给他造势,丹恒清晰的认识到了这一点,这由力量构成的筹码此刻被丹枫亲自递到了丹恒手里

  

  丹枫几乎凝实的杀意不会骗人,丹恒能感觉到,但丹枫放弃了,丹恒大概能猜到丹枫放弃的缘由,是因为他吧

  

  丹恒缓慢眨了眨眼睛,将面前人眉眼间温柔的笑意尽数收入眼底

  

  丹枫知道丹恒在罗浮上的处境很尴尬,也知道那些侮辱谩骂和质疑自丹恒回到罗浮就不曾消失过

  

  这样可不行,丹枫想,像丹恒这么好的人,可不应该被恶意包裹啊

  

  所以他要提高丹恒的重要性,让罗浮不得不对丹恒收起恶意

  

  因为……他会让罗浮知道,只有丹恒能牵制住丹枫,只有丹恒能牵制住这个没有同情心又极度危险的龙裔

  

  只有丹恒能维持他和罗浮间的平衡,丹枫想,有了他这个恶人,丹恒自然会成为善人,当然了即便丹恒不是善人,他相信罗浮不会傻到怠慢丹恒的

  

  这就是丹枫所要的

  

  丹恒,丹恒不知道该做出什么表情

  

  他自出生起就是一个人,即便现在的列车组一定程度上缓解了他的孤寂,但儿时的影响又岂会这么轻易就消散

  

  这种被人捧在心上,被优先考虑的感觉……真的好陌生,但他很喜欢

  

  丹枫丹枫丹枫……

  

  丹恒不停在心里念着面前人的名字,主动配合起了他的动作

  

  丹枫牵引着丹恒的力量拦截他自己的力量,这在外人看来就是丹枫想要下死手,但被丹恒阻止了

  

  “放轻松”似乎是察觉到他的情绪,丹枫轻声开口,略显虚弱的声音传进丹恒的脑海,于是丹恒更努力配合了

  

  在丹枫的引导下,丹恒驱散了周围的古海之水,一时间显龙大雩殿居然有些空旷

  

  水流散去,一旁站立许久的景元也终于得以插入话题

  

  “诸位,不如我们换个地方交流,如何?”白发将军笑意盈盈,姿态放松就像刚刚什么都没发生一样

  

  “……有劳将军了”丹恒沉默一瞬,点点头后就扶着有些脱力的丹枫往星槎走去

  

  故意落后一步的景元将刃和镜流脖颈边横着的血色尖刺尽收眼底

  

  但他什么都没有说

  

  当然,即便是想说,他也说不了啊

  

  景元抬手轻轻碰了碰脖颈处的血刃,抬眸对上丹枫的视线

  

  青色的眸子依旧黯淡,不知何时变为金色的竖状瞳孔给这双眼睛添了几分危险,青年目光冰冷

  

  丹枫在警告他,景元清楚的认识到了这一点

  

  于是他主动举起手以示顺从,不论是出于情报还是直觉……总之,顺从是最好的选择

  

  对于这位莫名出现在罗浮的丹枫,景元已经在心里有了些许猜测

  

  别的不敢说,但至少他可以肯定,这不是他们所熟知的丹枫

  

  虽然都是丹枫,但二人差别很明显,但万幸的是

  

  这个丹枫很在乎丹恒,在乎到……甚至允许实力落后于他的丹恒与他抗衡,放走他的猎物……

  

  纯粹力量间的碰撞无异于挑衅,景元太清楚这种挑衅对持明龙尊的影响了,但也正因为他了解这种影响,所以对丹枫的默许和纵容更为震惊

  

  ————————————

  

  吵,实在是太吵了

  

  我凝视着面前的龙心,烦躁感愈演愈烈

  

  收起云吟术的那刻,原本清晰的意识突然模糊了,再睁眼我就已经来到了这里

  

  为了方便,暂时叫它意识空间吧

  

  这是我第一次直面龙心

  

  它真的很吵

  

  一个劲的让我舍弃情感,让我舍弃人心,让我舍弃为人的一切

  

  说的很好,但很可惜,我并不打算听他的

   

  看着面前喋喋不休的龙心,我最终只是笑了笑,然后手腕一翻,一手做刃横在脖子上

  

  水刃微凉的触感从脖颈处传入我的感知

  

  “闭嘴”我平静的开口

  

  它还在说

  

  我又把水刃让脖子上压了压,嗯……感觉是出血了,虽然意识空间里可能没有血的概念

  

  “闭嘴,我不想说第三遍”

  

  它安静了

  

  原来它是能听懂人话的啊

  

  “不错”我抬手挥散水刃

  

  ‘为什么,为什么,你身为龙裔……为什么要怜悯那些弱小’

  

  它在质问我

  

  我歪歪头,猛地伸出手掐住龙心,与此同时一股窒息感闯入我的感知

  

  “不是怜悯”

  

  我重复,虽然我也不知道要和这么一个东西解释

  

  “不是怜悯”

  

  “是珍惜,是对朋友,是对重要之人的珍惜”

  

  ‘你是龙尊!!你是龙裔你是「不朽」不灭的子嗣!!怎能和那些弱小为伍!!’

  

  哟,它急了

  

  我笑吟吟的加大了力度,无视掉共感传来的窒息感

  

  “我不是你说的什么龙尊,我只是我……”

  

  在名字上我第一时间想起来的是丹恒呼唤我的那一幕,真奇怪……但感觉也不赖,我笑着听着龙心的呓语

  

  “我只是「丹枫」”我给出了我的答案

  

  我垂眸,凝视着面前的龙心——这份历代龙尊都逃不过的「不朽」馈赠,转而运起力量,用起云吟术法

  

  汹涌的水流随心而动,裹缠住跳动的龙心向着水面下而去,我好心情的抬起手挥了挥

  

  ‘你会回来的,你无法改变你是龙裔的事实,你是龙尊,不朽的子嗣,亘古不变……’

  

  “再见”我勾起嘴角

  

  哗——

  

  龙心被拉入意识深处,彻底平静了下来,我明白,至少现在是结束了

  

  其实它说的也没差

  

  我现在的躯壳是丹枫的,尽管之前这副躯壳还是我的,但现在不是了,我承了丹枫的一切因果,记忆也好,愿望也罢,所有的一切都将塑造出一个新的我

  

  但我不是没有灵魂的木偶

  

  反抗吗?当初或许是想的,但在这些天的经历后,我觉得顺其自然也没什么不好的

  

  我静静的看着自己的手,那里曾经布满针眼和伤痕

  

  但现在没有了,除了曾经的记忆什么都不剩

  

  我最终会成为「丹枫」,又或者……我本来就是「丹枫」……的一部分?

  

  等等……我为什么会有这个想法?

  

  不,没有不对的,从感觉上这个想法倒是说的通

  

  “丹枫……?”

  

  ……

  

  坏了,光顾着和龙心扯皮了,都忘记丹恒还在我旁边了,我听着丹恒的声音一阵心虚

  

  直觉告诉我,接下来迎接我的一定不会是晴天

  

  哈哈哈……玩过头了

  

  

  

  最近很多看官催更,解释一下咱是高中生啊,每天能玩手机的时间真的不多,尤其是咱这种偷偷带手机的

  

  不是不更新的,咱每天都有写的,以及感谢各位的厚爱!

  

  本文伏笔加一

  

  最后,因为写的很匆忙 很多地方都没处理好,各位将就一下,放寒假了咱每篇文都会重新打磨一下的!

  

  给点评论让咱知道各位想法最好!以及拜拜作者上课去了

  

  

评论(551)

热度(1933)

  1. 共10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