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lf

Tu es mon seigneur.

【cos穿】跳祈雨舞也会穿越吗?[九]

  

  本文是姐妹点名要看的情节,写的不好的地方还请多多包涵

  

  不喜勿喷

  

  和原主线会有些不同,但是尽量贴合原主线

  

  coser的性格以coser本身的性格为准

  

  文中coser的名字为角色名「丹枫」

  

  看的时候不要带着脑汁![因为作者写的时候也没带(   ̄ー ̄)]

  

  会出现私设!!!

  

  ooc预警!

  

  ooc预警!

  

  ooc预警!

  

 ——————————————

  

  我蜷着身子躺在资料室的地铺上艰难的整理乱成一团的记忆和情绪,它们麻乱程度比篮子里缠在一起的毛线团还高……

  

  唔……头好涨,我难受的缩了缩身子,试图缓解一下这种难以言说的饱胀感

  

  突然觉得还是头疼比较好,至少不用脑子昏昏沉沉的,想什么都不舒服……

  

  当然话是这么说,但我一点也不排斥它的来临,甚至与排斥恰恰相反,我很欢迎它的来临

  

  用了人家的力量就得承担代价,对于这点我是完全没有意见的,它要是一点异样都没有我才会害怕

  

  不过……我记得丹恒是不是来找我说过话,印象里丹恒是问了我几个问题的,我怎么回答的来着……?

  

  唔,想不起来了……算了,不勉强我自己了

  

  强撑着混沌的意识我睁开眼睛看了一眼书架旁边的丹恒

  

  在整理书架啊……我合上眼调整了一下姿势

  

  话说……我是为什么到资料室的来着?

  

  哦对,是被丹恒……可能是抱过来的,反正大概是这个样,实在没有多余的精力去回想了

  

  真好啊……我模模糊糊的想着

  

  上一次我能放下防备去接触的人还是只有亲友来着……

  

  “这里…很安全……■■……”

  

  好像……听到了亲友的声音……?

  

  我不确定这是不是我的错觉,但……能再听到他的声音,我很开心……

  

  我模模糊糊的想着又把脸往被褥里埋了埋,尽力让自己舒服一点

  

  说起来……第一次见面的时候我就闻到了……丹恒身上的味道

  

  唔,很好闻呢,就像枫木烘干后的味道,淡淡的木质香

  

  ————————————

  

  丹恒放好最后一本书就转头看向了他的床铺上被他带来资料室的青年

  

  嗯,看脸色比刚刚好了不少,丹恒放轻脚步走到丹枫旁边安静的看着青年小动作不断的尾巴

  

  虽然丹枫说让他自己呆着就行,但不管怎么样丹恒都觉得那不是一个明智的选择,所以心一横就把人抱进资料室亲自看着了

  

  毕竟丹枫的这个状态太危险了,至少从刚刚丹恒的观察来说,现在的丹枫过于温顺了

  

  问什么答什么,让做什么就做什么,他抱起丹枫的时候,丹枫完全不反抗,只是不满的用尾尖拍了拍他后就任由他动作了

  

  看着丹枫缩在被褥里因为缺氧有些泛红的脸颊,丹恒突然觉得有些好笑,好心的上手给那人往下拉了拉被子后想要抽手的那一刻却被一条青色的尾巴缠住了手腕

  

  丹恒看向丹枫的脸,那人已经睁开了眼睛,眼底还带着一丝戾气,但是消散的很快,丹恒都有点怀疑是不是自己看错了

  

  “……好些了吗?”丹恒看着丹枫尚且无神的眼睛还是决定轻声开口,虽然他知道大概率他不会得到回应

  

  果不其然丹枫没有回话就只是看着他,但出乎意料的是丹枫用尾巴扯了扯他的手腕,然后丹恒就看着丹枫用脸蹭了蹭他的手

  

  丹枫蹭了两下后就松开了他的手腕,那条尾巴甚至还拍了拍他的手像是安抚,丹恒愣愣的看着丹枫重新把脸埋进了被子

  

  “……”过了好一会丹恒才回过神,他愣愣的看看自己的手又看看丹枫的脸,脑海中很不合时宜的冒出了一个想法

  

  手感很好以及……丹枫好像很喜欢他的被子

  

  「完全偏题的丹恒∶丹枫喜欢我的被子」

  

  ————————————

  

  是谁!是谁拿走了我的香香枫木!

  

  我烦躁的掀起眼皮怒视那个拿走我香香枫木的……丹恒?

  

  看着被我用尾巴捆住一只手腕的丹恒,心里刚刚升起的火气瞬间没了影

  

  不对这不是重点,重点是丹恒他为什么要拿走我的香香枫木……哦,那是丹恒的被子

  

  “……好些了吗?”

  

  我听着丹恒的话一时间没反应过来,直愣愣的看了一会丹恒担忧的表情

  

  果然我这个样子还是让丹恒担心了吗……我在心里谴责了自己,这不行,我得安慰他一下

  

  想到这里我动了动尾巴扯着丹恒的手向我靠近,闻着淡淡的枫木香我心情愉悦的用脸颊蹭了蹭丹恒的手,然后松开尾巴轻轻拍了拍他的手

  

  不好意思了丹恒老师,等我处理完这些记忆再给你送上谢礼,我挪回刚刚的位置刚想接着刚才的进度开始整理就听见了微弱的开门声

  

  随之而来的是星的说话声和丹恒起身的声音

  

  听对话……似乎是来了封陌生的信?

  

  ……也是,算算时间,也确实到了[云过无痕]的任务时间了

  

  我半睁着眼睛看着门口交谈的两人,默不作声,只是静静回忆着这段任务的剧情

  

  破剧情,欺负老实人

  

  说实话,我本人并不喜欢这段任务,丹恒去的糊里糊涂,还要被pua,真是够了……

  

  我抬手扶上自己的尾巴,一个想法在心中冒头——我要跟着去,陪着丹恒

  

  至于那些还没整理好的记忆……管它呢,放那里就行了,我坐起身直直看着站在门口不知道想什么的丹恒

  

  反正云上聚会发疯的有两个,多我一个也不碍事,还能凑个三,虽然我并不是这个世界的丹枫,而「丹枫」的记忆也没有他们就是了

  

  没错,「丹枫」的记忆里没有关于云上五骁的片段,给予我记忆的「丹枫」……他的记忆里能与之相伴的只有古海永不停歇的浪涛和一个已经模糊了背影

  

  但是为什么我会觉得这个背影那么的亲切……?我很清楚,这是来自我自身的情感,但是……为什么?

  

  第一次接触到这部分的记忆的时候我就感觉到有一种难以言语的感觉笼罩了我,那是一种遗忘了不该遗忘东西的恐慌

  

  真奇怪啊……我抬手轻轻抚上胸口心脏的位置,我明明不认识他

  

  “■■……■■……”

  ‘我的……半身……’

  

  又是听不清的声音

  

  

  

  思绪回到现在

  

  我用指尖轻轻揉搓着尾尖的鳞片,有化龙和云吟术法的隐藏加持,我敢保证除了符玄可以占卜到我外,没有人能发现我

  

  不得不说,这份与代价等值的力量能带给我的东西确实很多

  

  仅仅只是在我尚未将它完全掌握的时候就能发挥这么多作用,「不朽」……当真妙不可言

  

  想到这里我笑着开口

  

  “丹恒”

  

  ————————————

  

  丹恒身体略微有些僵硬的走在路上,无他,丹枫现在盘在他的脖子上

  

  感受着脖颈间的重量和温润的触感,丹恒无奈的轻叹一声,回想着刚刚在列车上发生的事

  

  “丹恒”

  

  资料室中,丹枫勾起嘴角,那双黯淡无光的眼睛温和的看着他

  

  他转头看向不知何时坐起身子的丹枫,强行压下心里的杂乱的思绪尽力平静的开口

  

  “怎么了?”

  

  “我陪你去”丹枫说

  

  !

  

  他听到了,不,这并不是重点,重点是

  

  “你知道我要去做什么吗”他皱着眉看着丹枫,语气里满是不赞同

  

  “不知道”丹枫甩了甩尾巴满不在乎的开口“但这不妨碍我的决定”

  

  “……抱歉,这次不行”他沉默片刻后捏着那封信打算转身离开资料室

  

  手刚碰到门就被一股柔和的水流环住手腕拉了回来,丹恒迫于无奈只能回头看向水流的操纵者

  

  “我。要。陪。你。去。”丹枫笑着一字一顿的又说了一遍

  

  “就当作是我好奇这个世界的丹枫的过去,好吗”丹枫身后的尾巴温顺的环在主人身周,只剩尾尖轻轻拍动着地板

  

  “他……我的前世,你应该知晓他在仙舟的过去”话刚一出口丹恒就后悔了

  

  “如果你是指那所谓的云上五骁的话,我不认识,我一直都是一个人”丹枫无所谓的耸耸肩,脸上的笑意丝毫不减

  

  但相比起丹枫的无所谓,丹恒的心里就难受多了,不应该是这样的,丹恒想

  

  他不应该是孤身一人才对……

  

  “在想什么?”丹枫不知何时来到了他的身边打断了他的胡思乱想,那双不久前还鲜血淋漓的手此刻正轻柔的捧住他的脸,微凉的触感从紧贴的皮肤处传进大脑

  

  他们之间的距离很近……近到丹恒可以清晰的闻到丹枫身上略带苦涩的药香

  

  “放心……没有人会发现我的”丹枫动作亲昵的用额头贴上他的额头,丹恒感受着腰间传来的微弱束缚感,妥协的点了点头

  

  丹恒看着丹枫在他同意后,肉眼可见的愉悦起来,眨眼间就化作了龙形

  

  青色小龙在他身周挑挑拣拣,最终选择了他的脖子快速的绕了几个圈后就盘在那里不动了

  

  然后,丹枫消失在了他的脖颈间

  

  这就是完全的云吟术法吗?丹恒看着镜子里空无一物的脖颈处有些惊讶

  

  很完美的藏匿,丹恒这么想着

  

  这就是完全的云吟术法,丹恒回忆起鳞渊境的那次行程,在心里又给龙师们减了一分

  

  那些刺客的云吟术法的运用真是肉眼可见的拙劣……

  

  

  “丹恒?”丹枫的声音自耳边响起

  

  他猛地回过神才发现他已经站在将军府的门口了,犹豫片刻后还是抬脚踏进了这处他不是很想来的地方

  

  刚进入大厅,丹恒就看见了不远处伫立的三人

  

  ————————————

  

  小青龙在上,我完全理解那些龙尊为什么精神状态都有异常的原因了

  

  这种记忆一直往脑子里挤的感觉还真不是一般人受的住的

  

  “丹恒先生……”

  

  嗯?彦卿的声音……

  

  啊……好可惜,耳边都是杂音听不清他们在说什么

  

  该庆幸龙尊的记忆没有淹没我曾经记忆让我还能知道剧情吗……

  

  我轻叹一声强行压下不适感后,睁眼打量了一下周围

  

  不出意外,彦卿,青镞……还有镜流,我看了阶梯上的她两眼后又合上眼

  

  说实话,其实我并不喜欢镜流,那种属于长生种的傲慢和将仇恨强加于他人的偏执,让我十分反感

  

  不过抛开这些不谈……总觉得镜流身上有股很奇怪的香味,淡淡的不是特别浓

  

  ……应该是我的错觉

  

  我把自己盘紧了一点防止半路掉下去,现在的剧情其实没有什么需要我插手的,也幸好没有什么需要我插手的,我耷拉着尾巴尽力缓解着不适感

  

  但清净的时间总会结束的,我静静感受着附近逐渐增多的陌生气息,心中泛起些许烦躁

  

  又来了,那股奇怪的香味,但是这次很浓郁,应该说是太浓郁了

  

  香的我想吐

  

  我睁开眼扫视了一眼四周

  

  工造司……

  

  我瞥了眼地上死透的魔阴身们,有些郁闷

  

  所以……那股香味不是我的错觉以及……为什么丰饶的产物会跟泡了香水一样,香到让人生理和心理双重不适

  

  我的嗅觉告诉我那些香味来源于那些魔阴身,这种情况我就是再怎么意识混乱也能得出规律来的

  

  镜流有魔阴身但是和罗刹有过交易,所以她身上的味道不是那么重

  

  这些魔阴身却是实打实的丰饶力量爆发的产物,所以味道格外重

  

  别人是什么反应我不知道也没精力去知道,反正我是很反感这股味道

  

  那是一种刻进骨髓的本能的厌恶,是来自于「丹枫」的情感

  

  真奇怪……「不朽」和「丰饶」应该是没仇的啊,我百思不得其解

  

  最终我还是决定不再为难我脆弱的脑子,这个特性又不影响我走剧情

  

  这么想着我又合上眼闭目养神,果然还是最后的剧情才精彩吧

  

  这么想着我甩甩尾尖用水流解决了一些角落里的老鼠

  

  偷窥可不是好习惯呀……我眯起眼睛视线扫向那些不起眼的角落,无声的嘲笑

  

  

  “……区区一只小狗,竟傲慢的和龙尊不相上下……”

  

  啧……不管听几次,镜流的话都是那么的不讨喜,我烦躁的睁开眼睛看向说话的那人

  

  长生种……你们的优越感究竟来自于什么呢?是那漫长的寿命还是你们那无解的魔阴,又或者……是你们对时间已经麻木的感官?

  

  我冷冷的看了她一会,在被发现的前一秒又收回视线

  

  真是可笑啊……

  

  

  

  离开了工造司,我也得以看到人造阳光,挺暖和的虽然我也不冷就是了

  

  让我真正感到舒服的是周围逐渐潮湿的空气,除了那些记忆更躁动了一些外,我的鳞片还是倍感舒适的

  

  果然持明龙龙都是喜欢水的,我无声感慨了一下

  

  距离最后的剧情还有点时间,我静静的看着沿途的风景,时不时用尾尖拍拍丹恒,也不知道是不是我的原因,丹恒身体一直都是绷紧的

  

  ……应该不管我的事,我不负责任的想着,果断甩锅

  

  ……

  

  后面的剧情和游戏里几乎一模一样,景元让彦卿盯着罗刹,镜流围绕云上五骁的事演讲,完事后刃又表示‘镜流,你还欠我一剑’

  

  我圈着丹恒的脖子,看着沉默的景元,有些感慨

  

  给过往的友人收拾这么大的烂摊子还真是辛苦啊

  

  后面有机会,我会找机会给他送点礼物的,亲友说过的,人不能绷的太紧,嗯……送些餐点好了

  

  然后看在他帮助了丹恒的份上,我也不是不能再帮他处理一些暗处的小老鼠

  

  铮——

  

  !

  

  ————————————

  

  丹恒看着朝他疾驰而来的剑气,立刻就召出了击云防御

  

  剑气的角度过于刁钻,他躲不开,正想硬抗这一下的时候,一只白暂修长的手从他身后探出,另一只手揽住他的脖颈

  

  那人伸出的手五指微张,一道水幕自他脚下升起,极快的包裹了他们

  

  丹恒就这么看着剑气直直撞上水幕,然后被水幕眨眼间粗暴的搅碎

  

  凌厉的剑气在这柔软的水面前居然是那么的不堪一击,看着眼前流动的水幕丹恒缓慢的眨了一下眼

  

  是丹枫

  

  意识到丹枫显露身形后丹恒几乎立刻就转过头看向那人,但在动作的前一秒丹恒感觉到了肩膀上增加的重量

  

  “稍微……有些生气了……”

  

  丹枫毫无波澜的声音传入他的耳朵,丹恒瞳孔微缩,他知道丹枫的平静下是什么

  

  是毫不掩饰的杀意

  

  下一刻丹恒看着丹枫的指尖微动,一道水流瞬间从古海中冲上半空化作龙形攻向了刃和镜流

  

  ————————————

  

  我变回人型挂在丹恒身后,冷冷的看向不远处的二人

  

  其中一人含着复杂情感的视线落在我身上,那道视线过于强烈,让我很不舒服,所以我微微侧头从丹恒发丝间的空隙向那人望去

  

  是刃

  

  哦……是他啊

  

  我还记得他,那位陨落的天才工匠

  

  记忆太多,我都有些分不清那些才是我原本的记忆了,不过这也没什么太大关系就是了

  

  只要关于亲友和丹恒的记忆还在,其余的记忆……再怎么混乱也都没关系

  

  我收回伸出的手,上下检查了一遍丹恒,嗯……还是温热的,没有事

  

  是个好消息,丹恒没事,我尾尖轻甩,操纵着水流化龙一分为二攻向那两人

  

  但很可惜,他们要有事了

  

  “稍微……有些生气了……”我轻声开口,话音刚落我就感受到丹恒的身子僵了一下

  

  唔……他这是怎么了?

  

  我有些疑惑,但混乱的意识不足以支撑我仔细思考

  

  我只得学着记忆里亲友的样子,抬手轻轻摸了摸丹恒的发顶

  

  “吓到了吗?放心……”我轻轻勾起嘴角温和安抚着丹恒

  

  随后我抬眸看向镜流和刃

  

  “很快就好……”我对着丹恒同时也是对着自己这么说着

  

  是的

  

  很快就好

  

  「■……■杀■……他们……」

  

  耳边嘈杂的声音又响起来了,真吵啊,但没关系……我闭了闭眼任由那些杂声充斥我的脑海,缓步走向抵御水龙的二人,无声的笑了笑

  

  我还记得亲友之前说过的话,他说我这样笑起来很吓人

  

  但……偶尔一次这样也没关系吧

  

  毕竟……

  

  没有人,可以动丹恒

  

  没有人可以……

  

  我合上双眼将一切行动交给身体

  

  ————————————

  

  “吓到了吗?放心……很快就好”青年柔和的声音不大,但却清晰传入了每个人的耳中

  

  “饮。月。君!”刃率先发难,硬抗水龙的撕咬后,反手迅速挥剑

  

  丹恒看着呼啸的剑气接连攻向丹枫,而那人却只是微低着头迎着剑气慢悠悠的走向场地中心

  

  血红色的剑气在即将触碰到丹枫的前一秒全部被水流搅碎

  

  丹枫一手抬起,水流缠绕在他的指尖显得是那样的无害,而相应的那双无神的眸子也随着那人的抬头暴露在众人眼前

  

  那是一双怎样的眼睛?

  

  景元沉默

  

  就像宝石被蒙上灰尘,就像深潭被覆上柳絮,让人看不清内里

  

  清澈却也混浊

  

  围攻刃和镜流的水龙突然散去,然后又重新在丹枫身周凝聚

  

  二人也得到喘息的机会

  

  丹枫暂时还没有动手,只是静静的看着二人,似乎他只是路过的偶然碰见了这副场景

  

  但他身后翻涌的水流却远远没有它们的主人显得那么岁月静好,三人一脸凝重的看着丹枫

  

  然后……丹枫突然笑了一下

  

  !

  

  一股强烈的危机感笼罩了在场的所有人,属于上位者的压迫感尽数显现

  

  而丹恒却没有受到任何影响,但他此刻却并不平静

  

  看着面前气场几乎全开的丹枫,丹恒才迟钝的反应过来——是了,丹枫是龙尊啊

  

  其实这也不怪丹恒,毕竟丹枫之前的表现太过人畜无害,那般平和的气息加上丹枫极具诱骗力的脸很容易就让人忘记了,他是从鲜血和痛苦中起身的龙尊

  

  冰冷刺骨,杀意几乎凝聚成实质

  

  水流突然暴起,带着主人的意志咆哮的冲向刃和镜流

  

  而丹枫本人,只是站在原地笑意盈盈,抬起的指尖在空气中划过带起一道道流水,那无害的水流化作夺命的利器

  

  丹枫站在原地,水流翻涌在他身周,身后的龙尾扫过地面留下一道道划痕

  

  这可棘手了啊

  

  景元头疼的扶住了额头

  

  而刃和镜流却无暇震惊了,水龙的攻击几乎没有间隙,容不得他们分神

  

  似乎是主人力不从心,刃感到水龙的攻击缓和了下来,他不想放过这丝破绽,于是挥剑猛地打散水龙的部分身躯,但他没有看到丹枫的笑容更盛了

  

  已经打上头的刃没有在意镜流那边的动静,提着支离剑便冲上前去,站在不远处的丹恒瞳孔猛缩几乎上立马就要上前,但却被丹枫留下的水幕拦住脚步

  

  然后一片血色闯进他的视野

  

  丹枫对着欺身而上的刃歪歪了头然后猛地侧身擦着支离的剑锋而过,一手抬起毫不犹豫的掐住刃的脖子

  

  不可否认应星的绝世天赋,那把支离剑即使残破却仍旧锋利无比

  

  剑锋划开丹枫的肩膀带出一片血色,回应刃的是丹枫毫不留情掐住他脖子的手

  

  龙尊的力量十分强大,再加上丹枫本就无心收力,仅仅只是一个照面的功夫刃就被他按在了地上

  

  但丹枫却没有进行下一步,放到他后丹枫就站起身来后撤了几步,脸上的笑意不改

  

  “真可惜~”他听见丹枫略带惋惜拉长了尾调的话语

  

  还没站稳的身体突然感到一阵剧痛,他愣愣的低头,一根根血色的尖刺就那么刺在他的胸口

  

  “第一个体验它的不是那边的那个”丹枫的语气里带着恶劣的愉悦

  

  刃知道他说的是谁——镜流,以及这些尖刺原来是血吗……?

  

  他能看到那些本该滴落地面的血液诡异的悬浮在空中裹挟着流水逐渐凝聚成龙形

  

  丹枫浅笑的抚上凑到他身边的血色水龙,肩上的伤口中流出的血液尽数汇聚到那条水龙之中,丹枫语气温柔

  

  “但没关系”丹枫说着,另一只空闲的手撩起刘海,刃也得以看清他的全貌

  

  那张和记忆里一般无二的脸,和那双没有聚焦的眼瞳

  

  “你们跑不了……”血色水龙骤然散去取而代之的是被丹枫握在手里的猩红长剑

  

  青年将剑尖对准那二人,龙尾狠狠甩过地面留下一道极深的刻痕

  

  

  

  

  还在学校,陆陆续续码字码了小一个月,没来得及打磨,有不好的地方还请见谅![鞠躬]

  

  丹枫coser的能力是不完全来自「丹枫」的,比如驭血,姐妹喜欢单手剑,所以丹枫coser目前是单手剑捏[本质上是诸武精通]💦💦

  

  至于背影是谁……暂时保密,不过本文是水仙基调的

  

  后面会慢慢填坑的!以及有想看的情节可以发在评论区,姐妹什么都吃

评论(551)

热度(2271)

  1. 共13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